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勤奋的小燕子

燕子不飞,回马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贴春联  

2016-02-21 09:41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,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,辞旧迎新,忙里忙外,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!

那是农历腊月二十九上午,妈妈带着我,开着车飞速驶向姥姥家。这么着急去干什么呢?原来呀,我们要去姥姥家贴春联了!

一到姥姥家,一股热气扑面而来,白乎乎的糨糊在锅里翻滚着。姥姥惊喜地拿出椅子,喊出姥爷,脸上布满灰尘的姥爷拿着笤帚滑稽出场。

人员到齐后,妈妈开始分工——姥爷抹糨糊,妈妈裁剪春联,而我负责贴春联。

“工作”开始了!

妈妈拿起带金边的春联,快速又不失质量地裁剪整齐。姥姥拿起裁好的春联,意味深长地眯着眼睛看上许久才递给我。

姥爷盯着抹上糨糊的笤帚,在锅边轻轻一刮,已经冻成“果冻”的糨糊,又粘乎乎地贴在了笤帚上。姥爷走到北门,一条条旧春联被轻松地撕下,只留下上下两条边。姥爷拿起笤帚,把白乎乎的糨糊工整的,挨着旧春联剩下的两边平均刷下。绿色的门立刻穿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!

轮到我了!我兴奋地跑过去,拿起春联,把它们慢慢贴在门上。突然,一阵寒风吹过,春联宝宝掏气地离开“家”,尽情地在空中舞蹈。

这可怎么办?突然,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!

我在春联下面抹了一层轻纱,春联宝宝终于安稳了下来!

不一会儿,春联贴完了!原本平凡的门上又增添了些许红火。阳光照射在春联上面,家中到处是红光,又添了一片喜气洋洋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