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勤奋的小燕子

燕子不飞,回马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你是我的宝贝》读后感  

2016-02-21 09:43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五年级的寒假里,妈妈送给我一本暖暖的倾情小说——《你是我的宝贝》。一看书名便引发了我的兴趣,这本书让我在一个崭新的世界里流连忘返。

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贝贝的小男孩,贝贝是一个唐氏综合症患儿,是一个天生的智障。贝贝出生后,爸爸在工作时遇难,妈妈离家出走,奶奶无奈地撑起了这个不幸的家庭。

文中第十二章《可怜的贝贝》是我脑海里印象最深的一处。奶奶去世后,舅舅、舅妈和哥哥小胖养起了贝贝,舅舅、舅妈整天对贝贝骂个不停,可是贝贝还是整天笑嘻嘻的,不说话;小胖占了贝贝的房间后,贝贝还是笑着面对;舅妈把小狗妹妹扔在楼道,贝贝忍着,去找……

贝贝,一个普通的小孩子,却以童真的心理面对现实中残酷的一切。从他的身上我知道了什么叫乐观,什么叫坚强。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,要勇敢的面对,想方设法去解决,不能放弃。我相信只要乐观、坚强,一定就可以成功!

而我就应该学习,学习贝贝这种珍贵的好品质。

记得我在这学期期末考试后,妈妈打电话提前告诉了我的考试成绩。刚才还暗以为自己考得不错,接电话的时候还欢天喜地的我,挂了电话后,心情立马被这个打击从空中重重地摔了下来,就像是霜打的茄子——蔫了。我努力的瞪大眼睛,眼泪像串串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。

我的自信立刻失去了,谁也不理,一句话也不说,自己关在屋子里生闷气,好像一次考不好,就永远也考不好似的!

我想,如果我像贝贝一样的坚强、乐观,一定不会气馁!

这本书带给我温暖,更带给我乐观与坚强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